www.11sc.com.cn
主角叫【章太炎】的小说是什么?
  • 细说民国大文人
    细说民国大文人一共几本
    编者:民国文林【由文,】《细说民国大文人·国学大师卷》一、黄侃〔黄侃(1886~1935年),初名乔鼐,后更名乔馨,最后改为侃,字季刚,又字季子,晚年自号量守居士。湖北省蕲春县人。国学大师,语言文字学家。〕【狂戾】黄侃去访王闿运,王是当时的文坛领袖,他对黄侃的诗文激赏有加,不禁夸赞道:“你…
  • 共和国前夜风云录
    有声小说国共风云录
    黄花赋:共和国前夜风云录作者:石之轩一部将“走向共和”历程推向极致的宏篇大作。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引子泪眼望江山,哭罢依然(1)一八九五年四月二十日,赴日议和的全权代表,七十三岁的李鸿章从日本议和归来,乘轮船驶入天津大沽码头。大沽炮台上炮声隆隆,向他致敬。岸上,直隶的官员列队迎接,军兵如林,…
  • 民国那些范儿
    作者:欧阳悟道【】序言“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为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了
    作者:欧阳悟道【】序言“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为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了我们还出不了一个大师?”振聋发聩的“钱学森之问”直指中国教育的瓶颈和软肋。然而,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求解终成无解,大师依然隐匿。逝去的时代总让人感怀,即便是民国这样的乱世也是如此。对于今人来…
  • 清末英雄
    清末的国防英雄
    c_t;1、编辑之前就告诫过民国x年后很危险、要小心,我也注意着。[想看的书几乎都有啊,比一般的站要稳定很多更新还快,全文字的没有广告。]因此,对于突然到来的事情虽然难以接受——准备了(包括购买新书旧书)难以计数的资料,花费无数心血构筑了大纲和对美攻略——但只得安然接受。毕竟,已经越线很久…
  • 民国刘文辉
    刘国文
    来到民国,除了北干老毛子,东踏小日本,拳揍美利坚,只手西欧乱的军事纳粹,让太平洋成为中国内海。那自然可以‘女交林徽音,男交蒋百里’。除了他们,却还有理想疯狂的希特勒,厚黑无耻的丘克尔,狠辣残暴的斯大林。也自然不会错过,句句‘娘希匹’的老蒋,一口东北音的小六子,倒戈将军冯玉祥,民国吕布石友三…
  • 清末英雄
    杨锐虞辉祖《清末英雄》
    《清末英雄》全集 作者:贰零肆柒 什么是清末? 清末就是昏昏暗暗、轰轰乱乱的一段历史; 什么是英雄? 英雄就是活着的败类,死了的傻瓜; 什么是革命? 革命就是历史转了一圈之后,似乎又回到原点的历程。 一个普通人穿越清末革命的故事。 第一章四点五十六分 和所有的穿越一样,我们的故事也是…
  • 当年游侠人
    刘师培丘逢甲《当年游侠人》
    《当年游侠人》完结 作者:陈平原 或许这话可以倒过来。对学者而言,立身不妨“放荡”,著述且须“谨重”。这里的“放荡”,必须加引号,主要指的不是“艳遇”,而是像黄侃那样的“行止不甚就绳墨”。对于受大侠精神感召、愿意“远游负俗”的学者,这一策略并非不可行。 1995年7月13日午后 (原刊《…
  • 常言道:近代以来最重要的话语录
    鲁迅胡适《常言道:近代以来最重要的话语录》
    作者:余世存正文一、大学20世纪50年代初,留英回来的王竹溪(杨振宁在西南联大时的老师)到山东大学讲学,讲座中途,束星北走到台上说:“我有必要打断一下,因为我认为王先生的报告错误百出,他没有搞懂热力学的本质。”他捏起粉笔一边在王先生写满黑板的公式和概念上打叉,一边解释错在哪里。一口气讲了大…
  • 微历史:1840-1949历史现场
    1840年历史小说
    作者:路卫兵【,】“微历史”诞生记⊙时人感喟:微博决定一切!此等体例,古已有之。绵延流长者,首推《世说新语》。隽永传神,阅读爽快,空间恢弘,意趣盎然。⊙年初敲定书名:用微博体写史,故名《微历史》。书中涵盖了诸多大师、文人、军阀、小人物的历史碎片,并配有大量珍贵图片,影像连缀,俨然1840~…
  • 历史的底稿
    历史稿写手
    只要领袖的感觉存在一日,汪精卫就必须做一日的不粘锅。而陈公博尽管地位不低,但毕竟在“领袖”的下面,是“臣子”,主要的任务是给领袖奉献才智,所以就无所谓了,得风流,就风流一下赵秉钧安排刺杀这活虽然干得不怎么样,但办巴察办得还是蛮有成效,连中央首长做的案,地方警察居然都能查出来在社会生活里,一…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