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11sc.com.cn
【国内优秀文学】小说书单
  • 我不是潘金莲
    我不是潘金莲小说 百度云
    “” 《我不是潘金莲》是当代著名作家刘震云获茅奖后的首部长篇,也是他首部以女性为主角的小说。直逼现实,书写民苦,使这部小说成为《一句顶一万句》的姊妹篇。和《一句顶一万句》一样,故事都是写一个戴了绿帽子的人想杀人,其实不过是想在人群中找到能说上话的人,不同的是,书中是一个戴绿帽子的女人,从杀人到折…
  • 浮躁
    浮躁 全文
    “” 小说里的主人公金狗,历经了务农、参军、复员回乡、州报记者、辞职跑河上运输几个人生的大起落,小一号商州的芸芸具象便随着他的生活际遇而渐次展开。那是上个世纪最后10多年间一幅真实的社会画卷。当时改革作为一个关键词,无时不在牵动着中国政治高层和普通百姓的思维与心态。各种探索正处在起步期,各种机遇…
  • 红顶商人胡雪岩
    红顶商人胡雪岩小说在线听
    “” 太平军李秀成兵围杭州,胡雪岩从间道潜出,购运大批粮食欲解危城之围,无奈城中清军因饥饿而无力突围接粮,杭州终为太平军雄师所下,王有龄自缢。胡雪岩转倚左宗棠,为其出谋划策,筹措军饷,镇压太平军。时左宗棠立意办洋务,以增实力,但钱财匮宪法,胡雪岩即以精细的谋划,与洋商谈判,借得巨额资金,力助左宗…
  • 白银时代
    白银时代全文下载txt
    “” 《白银时代》故事提要——如果世界从黑暗走向光明需要一百步,那么我将走完前面的九十九步,把最后的光明一步留给继承者。沉浸在黑暗种我,绝不后悔,因为这是责任。无名的墓碑上面只有这么一句话。
  • 黑铁时代
    黑铁时代王小波全文免费下载
    “” 异世界,异世界,黑色的是火药,钢铁的是机械。掌握了这两种力量的骑士威廉自信满满,认定从今往后,黑铁时代的历史轨迹将会按照他所想的那样去发展。无论是精灵矮人,异端兽人,傲慢的教会或是狂暴的巨龙,一切阻挡在他面前的敌人都是渣渣。他只要端坐在火车车头,拉一拉汽笛,然后说上一句:“历史的车轮滚滚向…
  • 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男人的一半都死女人txt下载
    “” 章永璘,一位文化大革命下的牺牲者,年轻岁月,几乎是在劳改营中度过,总逃不离饥饿、苦难与挣扎。三十九岁那年,他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一个女人黄香久,对女人的渴望、期待、好奇,在顿时忽然化成了真实,爱情一蹴可及。悲哀的是:时代的悲剧加给他的压抑,导致新婚之夜,章永璘在多情豪迈的妻子面前,失去了自己的…
  • 生死疲劳
    生死疲劳在线阅读全文
    “” 叙述了1950年到2000年中国农村50年的历史,围绕土地这个沉重的话题,阐释了农民与土地的种种关系,并透过生死轮回的艺术图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农民的生活和他们顽强、乐观、坚韧的精神。小说的叙述者,是土地改革时被枪毙的一个地主,他认为自己虽有财富,并无罪恶,因此在阴间里他为自己喊冤…
  • 丰乳肥臀
    看莫言小说丰rǔ肥臀是哪天写的
    “” 《丰乳肥臀》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性”大书,是莫言进行民间史诗性书写的成功试验。作家倾情把母亲描绘成一位承载苦难的民间女神,或者就是圣母玛利亚的化身。但命运多舛,她生养的众多女儿构成的庞大家族与20世纪中国的各种社会政治势力和民间组织以及癫狂岁月下的官方权力话语发生了枝枝蔓蔓、藕断丝连的联…
  • 羽蛇
    玄溟若木《羽蛇》
    “” 羽蛇佚名
  • 赵子曰
    赵子心
    “” 作者:老舍第一钟鼓楼后面有好几家公寓。其中的一家,字号是天台。天台公寓门外的两扇三尺见长,九寸五见宽,贼亮贼亮的黄铜招牌,刻着:“专租学员,包办伙食。”从事实上看,天台公寓的生意并不被这两面招牌限制住:专租学员吗?遇有空房子的时候,不论那界人士也和学生们同样被欢迎。包办伙食?客人们除非嫌自…
随机推荐